自从做了鼻子之后,我就很担心假体隆鼻切口要怎么护理?

导语假体隆鼻之后大家很担心的一点是切口要如何处理呢?一般如果切口没有处理好的话可能会留下疤痕,所以今天这篇文章是主要给大家讲讲假体隆鼻之后的切口的处理方法。请大家仔细阅读,希望看完之后可以帮助到大家。

隆鼻的切口我们不论是鼻孔内的切口还是鼻孔外的切口,建议分两个阶段去进行针对性的护理,第1个就是拆线的事情,如果说拆线之前,强烈地建议不要污染到这个切口,比方说洗脸或者说洗澡,尽量不要让这个水碰到这个切口上面,如果说一旦碰到了那我们要及时地拿碘伏或者酒精消毒,或者说请这个专业的医生来处理。鼻部前庭和蝶形切口

如果说拆完线之后,怎么能够尽量让这个切口的瘢痕不是特别明显呢,一般有这样的措施,拆完线之后,针眼其实还没有完全愈合,我们建议过一周之后,再局部可以涂一些预防疤痕增生的药物,比方说疤克,或者说一些硅胶贴片等等,使用一些预防疤痕增生的药物,这个药物可以使用到术后的几个月,差不多4-6个月。鼻孔里的切口

然后在近期之内就是拆完线近期之内,尽量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比方说辣椒比方说海鲜,比方说过量的烟酒,尽量不要有这些刺激,否则会造成局部的肿胀也会影响到切口愈合,那么如果说您在愈合过程中,拆完线回家了,发现本身已经长好的切口又重新裂开了,或者说有分泌物流出来,这个时候还是请专业的医生帮你看一下,看了如果说仅仅是伤口的裂开微小的裂开,这个无需紧张,直接换换药就能好,就能很快愈合。鼻小柱切口

如果说有分泌物流出来,或者说里面有移植物的外漏就比较糟糕。建议您第1时间就诊,然后让医生进行手术上面的处理,这样会对您鼻部的切口的愈合以及整个鼻部隆鼻手术,或者鼻整形手术的恢复都会有比较大的帮助,所以不建议,如果出现刚才说到的这种情况,不建议在家里自己处理。

如果没有出现这种情况也不用在紧张,再强调一点就是鼻部的切口,拆完线之后肯定会有一个小的结痂,这个结痂您千万不要自己去抠,应该让它自己慢慢地脱落,因为您总去抠它就会形成新的创伤,让这个创伤自己愈合,让它把那个痂皮顶掉,这样留下的瘢痕是很小的。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更多 专家访谈

大家正在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