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杨酸祛痘真的有用吗?为什么别人用祛痘我用了爆痘

导语近段时间,身边不少朋友都在说水杨酸祛痘,作为一款神奇的美容界新星,已经成了不少长痘痘朋友的新宠。但是也有人反馈,用过水杨酸之后,痘痘没有去掉,反而出现了爆痘的情况。那么,

近段时间,身边不少朋友都在说水杨酸祛痘,作为一款神奇的美容界新星,已经成了不少长痘痘朋友的新宠。但是也有人反馈,用过水杨酸之后,痘痘没有去掉,反而出现了爆痘的情况。那么,到底水杨酸能不能祛痘呢?

油脂和毛孔堵塞造成痘痘较多

从水杨酸的特性来看,确实是可以达到祛痘效果的

水杨酸其实是一种植物柳树皮的提取物,所以也称为柳酸,属于一种天然的消炎药物,在皮肤科常被用来治疗痘痘。

水杨酸的特性来看是可以祛痘的

从痘痘的成长历程来说:油多→毛囊堵→细菌→发炎,而水杨酸的本领就是松动角质、抑菌、抗炎。

因为水杨酸的特性,可以轻松的瓦解残留在皮肤里多余的分泌出来的皮脂,抑制皮脂量过度的分泌,清洁疏通皮肤的通道,从而达到抑制痘痘生长并快速收干痘痘。

祛痘或爆痘跟水杨酸的浓度有很大关系,建议慎重找专业皮肤科医生做

水杨酸也属于酸的一种,不同的浓度效果不一样,浓度过高会有刺激性,美国FDA规定的浓度是水杨酸祛痘浓度是0.5-2%。正规的祛痘产品都是含水杨酸成分,只是水杨酸的浓度不同而已。

0.5%-1%浓度的水杨酸更适合皮肤敏感的人,因为低浓度的水杨酸不会破坏皮肤屏障,还可以温和去除老化角质。

1%-2%浓度的水杨酸可以深入皮肤角质层去除老化角质,消炎抗菌,疏通毛孔,破坏细菌的生长环境,也是祛痘产品的主要成分之一。

10%-30%这种高浓度的水杨酸可以用来焕肤,祛除痘疤,以及达到祛斑的效果。但是切记高浓度的水杨酸是存在一定风险的,需要在专业的皮肤科医院操作,千万不要作死自己搞!

水杨酸祛痘的效果

对于刷酸后出现的爆痘情况,主要是由于在酸类剥脱角质的作用下,让皮脂栓更快地从皮肤浅层露出,酸类成分会刺激皮肤代谢能力,一些炎症化脓的痘痘也会在短期内更加明显,所以在初期容易出现痘痘更多的爆现象,但是过了这个阶段就会好转。

还是要提醒,盲目刷酸会破坏皮肤的正常机能,容易导致皮肤过敏,所以不建议敏感肌的人过多刷酸。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更多 专家访谈

大家正在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