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容易搞混的彩光嫩肤、点阵激光和光子嫩肤掌握了这篇文章就可以区分

导语利用激光可以搞出很多美容皮肤的项目,其中彩光嫩肤、点阵激光还有光子嫩肤,是大家常做的三个项目,但是大家很容易搞混,而且不知道自己适合哪种?今天我们就来好好解答一下这个问题。

光子嫩肤——利用强脉冲光治疗各种各样的皮肤上的问题(英文简称IPL,有的时候又被称作为强光)

彩光嫩肤——利用的是LED等冷光子技术,专门治疗皮肤上的痘痘、细纹等问题(彩光嫩肤机器很早的时候被大家用的很乱,和光子嫩肤总是傻傻分不清楚,不过现在多用冷光子来指代)。

点阵激光——激光的一种表现形式,有的时候又被称作为像素激光(点阵激光经常和像素激光搞混,但是它俩的发射方式有点不一样,大家都说像素激光更精准,但实际反映到脸上的美容效果的差别是很小的,大部分都是厂商为了销售而包装出来的噱头而已,这一点我们大家无需纠结。)

它算是有创激光的一种更一步改进,但本质上又无太多差别,能量相对来说要弱一些,损伤的程度也无伤大雅,原理是利用激光在需要治疗的区域打出细小的微孔,但是有些设备可能仅仅只是一些简单柱状的热损伤,肉眼也看不见,它是刺激皮肤从而开启自我修复的机制,然后达到祛皱的效果,它的创伤性和胶原再生的效果比有创激光弱,但是比无创激光强一些。点阵激光作用原理

那么啥是强脉冲光?啥是冷光子?啥算有创激光?啥算无创激光呢?光子嫩肤、彩光嫩肤、点阵激光的区别图

1、产生的原理:某种物质受到一定的能量就会产生光,而且这种物质可以是气体、液体、或者固体,目前研究者发现可以用作产生激光的物质大概有几百种,但是经常被用作医美行业的物质却只有几种而已,列表中我们看到激光的名字都是用产生激光的物质来命名的,但是每种物质能产生的能量和波长是不一样的,比如CO2激光就是CO2气体受到激光刺激以后产生的激光,它的波长相对来说是比较短的,只有10600nm。

而光子,这个词的来源本身就是一个商业的包装,医学上经常用的专业术语是强脉冲光技术,也就是我们常常听说的IPL,它是由于闪光灯(类似于灯泡的形状)发出强烈的光,其实和我们常见的日光是一样的,但其中“脉冲”大家比较迷茫,其实就是一种发射的形式,有的人会把它称作为强脉冲光。光子嫩肤

冷光子(其实还是属于包装出来吸引大家眼球的词语)本质上就是LED发出的一种光源而已。

2、光的特性不同:激光的特性就是单色,所以意味着它只有一种波长,而且能量不会散发,可以聚集在一起。

光子的特点就是光谱比较宽,所以波长的范围就比较广,从500-1200nm,但是正因为光波的范围比较光,所以能量就不聚集,是散发性的,冷光子的几乎所有的特点都跟光子很像,但它有一个缺点就是强度很弱,而且不发散热,所以就被称作冷光子。

上述的一二两条就直接决定了它们的治疗作用不同,因为激光的波长比较单一,而且都是一样的,所以能量集中起来治疗的作用就比较强,但是每次能作用到的组织是比较单一的,比如翠绿宝石的激光波长是755nm,这是黑色素比较容易吸收的波长,所以它的主要攻击组织就是一些斑点或者是颜色比较深的细胞,但是二氧化碳激光的波长是10600nm,这是水能够吸收的波长,所以它的主要作用目标就是所有皮肤组织中含有水成分的组织。

光子的波普很宽,这一点也导致了它散发出来的能量作用到组织上的要比极光多,但是治疗效果却很弱,因为500-1200nm的光谱可以解决很多问题,其中包括了水分、黑色素、血红蛋白、红血丝等等的面部问题,但是它很难达到一定强度的热量,所以不能实现一些难度比较大的治疗,比如去脂肪粒。

冷光子是由于其不能产生热效应,所以只能通过光调来实现,因此它的作用是比较弱的,也无法实现一些需要热能作用的项目,但是它的优点就是,做起来很舒服,并没有不适的灼热感,红蓝光就属于这种。

总结:1、激光的能量大小等于作用的大小,能量强,那么效果就好,但同时也伴随了治疗过程中的不适感,而且副作用和并发症也比较多,能量小刚好是相反的。激光研究的目标就是效果好,副作用小,舒适度高。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更多 专家访谈

大家正在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