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鼻中隔偏曲千万别做手术,但其实歪鼻矫正可比用手按摩管用得多

导语​好看的鼻型有很多,而不好看的鼻型也有很多,比如说矮鼻、朝天鼻、酒槽鼻、蒜头鼻、驼峰鼻,除了这些之外还有一种鼻型非常难看,那就是歪鼻。歪鼻有两种情况,一种是鼻梁骨偏歪,一种是鼻中隔偏曲,其中好多小可爱都说鼻中隔偏曲千万不要做手术,这是为什么呢?

好看的鼻型有很多,而不好看的鼻型也有很多,比如说矮鼻、朝天鼻、酒槽鼻、蒜头鼻、驼峰鼻,除了这些之外还有一种鼻型非常难看,那就是歪鼻。歪鼻有两种情况,一种是鼻梁骨偏歪,一种是鼻中隔偏曲,其中好多小可爱都说鼻中隔偏曲千万不要做手术,这是为什么呢?

鼻中隔偏曲呈现的效果

鼻中隔偏曲主要是软骨受到挤压、外伤等原因造成的

一般出现鼻中隔偏曲的歪鼻,可能是在成长过程中软骨遭受到挤压,或是外伤、骨折、脱位等原因。基本上大多数人都会有弯曲的现象,所以程度比较轻的鼻中隔是不需要进行手术的,但如果是偏曲比较重的话,可能会影响鼻腔通气、鼻窦引流、咽鼓管等生理功能,这种情况就需要进行手术才能矫正,一般的按摩手术是没有效果的。

采用鼻中隔矫正器矫正鼻子

鼻中隔偏曲其实主要就是软骨歪斜,通过按摩的方式并不能达到矫正软骨的目的,说不定还会适得其反导致歪斜更加重。同时还有很多人表示自己做完鼻中隔矫正后鼻子还是不通气,有什么空鼻症等等,其实这主要和医生技术有关,找好的医生手术那基本上就都能避免了。

根据不同类型的鼻中隔偏曲,需要采用不同手术方式矫正

目前鼻中隔偏曲分为三种程度:曲症C型、曲症S型、曲症棘型,不同程度的偏曲呈现的效果不同,所以手术方式也是不同的:

三种不同类型的鼻中隔偏曲

1、轻度的鼻中隔偏曲,无明显症状,无需进行治疗;

2、中度鼻中隔偏曲,引起了慢性鼻炎,这个时候需要进行手术矫正。如果是单侧软骨部位的歪斜,仅需要矫正歪斜的软骨,恢复中立位置即可;

鼻中隔偏曲手术步骤示意图

3、重度鼻中隔偏曲,可能伴随鼻腔反复出血以及堵塞等,也是需要通过手术才能改善。手术中需要切断鼻中隔软骨与筛骨垂直板、犁骨、侧鼻软骨的连接,剪除多余的侧鼻软骨,之后将软骨立起来。术后鼻腔须塞碘仿纱布5-7天,辅助鼻中隔软骨复位。

也就是说手术只是把和鼻中隔关联的组织给分离,然后重新让软骨立体起来,同时这个手术可在门诊局麻下实施,术后仅需口服抗生素。

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了下鼻中隔偏曲导致的歪鼻该怎么治疗,后期有时间的话再跟大家说说鼻梁骨导致的歪鼻该怎么矫正,想要知道的都来戳我哦。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更多 专家访谈

大家正在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