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槽骨小于几厘米不能种牙?这有种植牙时牙槽骨间隙的标准条件哦

导语网友问,医生我牙槽骨3mm能种牙吗,还有牙槽骨小于几毫米不能种牙呢?想必有很多牙齿缺失的人都想知道这个问题,牙槽骨间距过小到底该怎么办呢?本文将告诉你种牙时牙槽骨的标准条件。

牙齿缺失问题并不大,但牙槽骨间隙不足就有可能导致无法种牙,今天就来说一说种牙时牙槽骨需满足哪些标准条件。

牙槽骨小于几毫米不能种牙

牙槽骨小于几毫米不能种牙?种牙时该如何选择各品牌种植体的型号?

牙槽骨的宽度和高度是要高于植体的直径才能种植。而国内学者从生物力学角度分析了种植区域不同骨密度对种植体直径和长度的要求:

种植牙的组成部分

Ⅰ类骨质:植体直径应大于3.8mm,长度应大于9mm

Ⅱ类骨质:种植体直径应大于3.85mm,长度应大于9mm

Ⅲ类骨质:种植体直径应大于3.95mm,长度应大于10.5mm

以上三类的骨质,种植体的直径比长度更容易影响颌骨的应力大小。

Ⅳ类骨质:种植体直径不大于4mm,长度大于11mm

属于四类骨质的人群要注意啦!种植体的长度比直径更容易影响颌骨的应力大小哦。

使用数字化种植技术

由此可见,骨质条件越差,要求种植体的直径和长度就越大,通过增加种植体植入骨内部分的表面积,更好的分散应力,从而增加植体的稳定性和负载能力。

通常前牙区和后牙区对牙槽骨的间隙要求也不同哦

前牙区通常为Ⅰ、Ⅱ类骨质,可用骨高度(长度)较充足,但骨宽度相对不足的植体,如直径较小的植体。

通常上颌中切牙在4-5mm,上颌侧切牙在3.25-4.3mm,下颌则在3.25-3.5mm,但长度不应小于10mm。因为前牙区尖牙牙根较大,需承受较大的牙合力。

健康的牙齿及牙槽骨萎缩的牙齿对比图

后牙区下颌通常是Ⅱ、Ⅲ类骨质,上颌骨质较差,常为Ⅳ类骨质。后牙牙冠的颊舌向宽度较大,为了增加植体骨内表面积及抵抗侧向力的能力,建议选择较长直径或大直径植体。

但由于下牙槽神经管颌上颌窦的存在,后牙区会出现骨高度不足的情况,因此要选用短植体,考虑到骨低密度区植体的初期稳定性不佳,短植体可能会影响成功率。

重度牙槽骨吸收的照片

所以建议选择5-8mm的短种植体,且直径不小于5mm。如果没有足够的骨量容纳大直径的植体,建议通过植骨(骨增量技术)来改善,在进行种植。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更多 专家访谈

大家正在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