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涵盖补牙材料及其价格表,顺便讲讲选哪种比较好

导语想知道补牙洞具体有哪些材料吗?本文不仅有材料的种类和价格,还能教教你怎么选择哟。

相比种植牙和牙齿矫正,当然是补牙比较常见,一般只要得了龋坏都是需要补牙处理的,但是选择哪种材料补牙也是有讲究的哟,那不妨看看这份补牙的所使用的材料和价格表吧。

补牙材料的种类及其价格

详列各种补牙洞的材料及其价格

牙洞

金属包括:银汞合金。

非金属的:树脂、玻璃离 子、嵌体等。

材料价格(元/颗)优缺点
银汞合金(现在不少医院已经不再使用这种材料)50-80便宜实惠、耐磨,耐腐蚀,但是不好看,与牙洞不能充分匹配。
玻璃离 子(主要用于儿童)200左右可以释放氟离 子,还有一点防龋作用,但是硬度低容易磨损。
树脂800-1000可以达到纳米级别,有半透明性,比复合树脂硬度要好,比较常见的就是3M树脂纳米材料
瓷嵌体1200-2000严格来说这是一种修复体,与牙洞的密合性比较好,可以比较好避免牙齿在日后的使用中再次龋坏,但是费用较高。

那选择哪种补牙材料比较好呢?

补牙用哪种材料比较好

银汞合金材料由于存在一定的腐蚀性,所以不建议,儿童当然是选择玻璃离 子的要好些,因为这种材料具备的防龋性,对于儿童的牙齿也可以起到保护作用。

成人:如果经济条件比较好的可以选择瓷嵌体,如果医生推荐的是树脂,那么选择纳米材料要比复合树脂的使用寿命更长久哦。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更多 专家访谈

大家正在预约